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中国广发银行南昌分行领导到访我会

作者:南昌仲裁委  发布时间:2019/4/26 13:46:30 浏览:

2019年4月25日下午,中国广发银行南昌东湖支行行长李茜、南昌分行授信管理部总经理项静、南昌分行合规与内审部副总经理王征一行三人到访本会。本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尹波、副秘书长刘怒涛、秘书长助理孟黎接待了来访客人。

座谈中,尹波副主任向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会基本情况、服务理念以及仲裁制度在化解社会矛盾方面的的功能、特点。副秘书长刘怒涛在向客人介绍时说,“仲裁在解决金融纠纷方面的确具有显著的优势:仲裁实行一裁终局,能够满足高效率、快节奏的金融实际工作要求;其次,仲裁实行专家裁决,能够适应现代金融纠纷案情复杂,科技含量高,法律问题新的特征;第三,仲裁不公开进行,有利于保守商业秘密,能够最大限度维护金融机构的信誉;第四,根据相关国际公约和协定,我国的仲裁裁决可直接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承认和执行,这与金融活动日趋国际化相吻合。”

行长介绍说,在金融交易过程中,纠纷的产生与解决是不可避免的,金融仲裁作为解决争议的方式之一,相比于诉讼而言,的确具有自身的特点与优势,她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对仲裁法律制度有了深刻的了解,打开了纠纷解决思路,并且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仲裁在解决银行业纠纷、维护稳定金融秩序等方面的作用。

宾主双方还就仲裁案件审理流程、案件执行、文书送达、收费情况,以及新型“互联网+仲裁”模式等问题做了深入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