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昌仲裁委员会举行“重温抗战历史 回望峥嵘岁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活动

作者:南昌仲裁委  发布时间:2022/9/2 15:18:48 浏览:

image.png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引导我会职工对抗战纪念日的认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2022年9月2日上午10时,在本会会议室开展“重温抗战历史,回望峥嵘岁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

1931年,日本侵略者发动九一八事变,进而侵占中国东北。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炮轰宛平县城、进攻卢沟桥,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中国人民毅然奋起反击,英勇抵抗。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历时十四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2014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以国家立法的形式通过决议,确定每年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image.png


  本次活动中,本会组织各职工观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特别节目,学习抗日战争的历史意义。以史为鉴守初心,以史为镜担使命,此次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又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烈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喜迎二十大,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昂扬的斗志、更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