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倡议书

作者:南昌仲裁委  发布时间:2022/9/7 13:49:26 浏览:

南昌仲裁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家庭助廉

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及家庭成员反腐倡廉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确保以“营造幸福美满家庭,构筑家庭拒腐防线”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取得实效,结合本会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营造幸福婚姻、廉洁家庭、构筑家庭反腐防线为主题。以部门以上领导成员及承办案件的仲裁秘书和家属为重点,把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结合起来,把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观念逐渐渗透到家庭生活中,打造一支清正廉洁,专业高效的仲裁工作队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活动内容

“营造幸福美满家庭,构筑家庭拒腐防线”为主题,结合寻找“最美家庭”,在会范围内深入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建设廉洁家风,争创最美家庭”活动。围绕家庭廉洁文化建设,广泛组织开展议家风家训家规、晒家庭幸福廉洁生活、讲家庭廉洁和谐故事、展家庭廉洁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等活动,大力弘扬孝老敬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廉洁奉公的家风。

二是开展廉洁家风教育讲座宣传廉政知识、营造良好家风、构建和谐家庭。更好地引导家庭成员自觉做清廉家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使家庭成为宣传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

三是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等,引导家庭成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家庭,做好“贤内助”、“廉内助”。

四是宣传和表彰“廉洁家庭”典型。使他们成为广大家庭学习的榜样,用先进的力量推进家庭廉政建设。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开展家庭助廉教育纳入本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总体安排,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真正使家庭助廉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积极开展走访家庭活动,及时、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家庭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增强家庭助廉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

(三)及时发现、树立、宣传典型,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适时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和奖励。

 

 

 

 

 

 

 

家庭助廉承诺书

 

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洁关洪仲人家属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在此,我作为南昌仲裁委员会***同志的家属郑重承诺,做到以下几点:

一、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

二、不插手配偶工作,不打听仲裁案件的具体情况,不以配偶的名义办私事、谋私利;

、不利用个人及家庭成员婚丧嫁娶、子女升学、乔迁新居或庆贺生日之机大操大办;

、关注配偶的思想动态,及时提醒配偶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发现配偶有违法违纪行为,要坚决劝阻和制止;

、勤俭持家,艰苦奋斗,营造廉洁家风。

                      

承诺人:      

二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