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粽叶飘香迎端午,家国情怀共传承——南昌仲裁委员会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作者:南昌仲裁委  发布时间:2022/6/15 14:25:01 浏览:

粽叶飘香迎端午,家国情怀共传承

——南昌仲裁委员会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我会办公室在端午前夕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围绕“家国情怀”开展纪念活动。5月26日下午,我会办公室把端午节活动与道德讲堂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唱歌曲渔家傲.忆端午”、学模范“屈原的故事”、诵经典“离骚”等多种形式,增进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营造出忆习俗、思先贤、重家庭、爱祖国的文明新风,在节日传承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针对“社区一线防疫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6月6日下午,驻会顾问张萍同志带队一行四人,走访庐南社区开展慰问活动,向积极投身一线抗疫的社区志愿者们赠送了端午节礼品,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疫情来势汹汹。“紧要关头,有召必应!”,这些社区志愿者们在危情时刻,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三是开展“粽香飘爱意,感恩永流传”包粽子比赛活动。5月28日上午,我会联合庐南社区在盛世洪城小区广场开展社区共驻共建活动。活动现场笑声连连,居民们兴致勃勃地包起了粽子。包粽子比赛要求在限时5分钟时间内,比拼谁包的粽子又多又好。比赛开始了,只见阿姨、大姐、叔叔们一个个眼明手快、手掌翻飞、动作灵活,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包好的粽子。粽子越堆越多,比赛现场是你追我赶、热热闹闹,现场洋溢着浓郁的端午节日气氛,将浓浓的情谊包进了香浓的粽子里……比赛结束后由居民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

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同时也传承了中国文化,使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