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会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南昌仲裁委  发布时间:2019/4/24 10:10:01 浏览:

2019年4月23日上午,在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南昌仲裁委员会与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湾里区梅岭大道招贤大楼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隆重举行了“南昌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挂牌仪式。出席挂牌仪式的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昌仲裁委员会主任肖玉文,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南昌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尹波,湾里区委副书记、区长饶绍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和清,区委常委、副区长许驰,副区长吴一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建华、曾性军、龙纪瑞,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晓东,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景新,原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周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魏运宇,以及湾里区政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昌仲裁委、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有关人员和入册企业代表70余人。挂牌仪式由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主持。

挂牌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昌仲裁委员会主任肖玉文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与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共同为“南昌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揭牌;本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尹波与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魏运宇在挂牌仪式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肖玉文主任在致辞中说,知识产权保护是知识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知识经济健康发展的可靠保障。当前,社会纠纷解决机制不断创新。仲裁作为一种国际公认的、与诉讼并行的解决民商事纠纷制度,已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仲裁法律制度在解决知识产权纠纷上具有独立、公正、专业、高效、保密的独特优势;南昌仲裁委员会作为全国首批、江西第一家依法组建的民商事仲裁机构,20多年来共受理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六千余件,涉案标的一百五十多亿元人民币,积极稳妥地解决了一大批较有影响的合同纠纷和财产权益纠纷,为改善南昌乃至江西投资环境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南昌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是全面推行我国仲裁法律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进一步完善我市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的需要。双方合作,优势互补,合力共建知识产权仲裁协同保护机制,有助于协同化解知识产权纠纷,提高群众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满意度;有助于构建我市知识产权“大保护、同保护、快保护、严保护”的工作格局。

肖玉文主任最后强调并希望,知识产权仲裁中心要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行业管理和与市场主体联系紧密的特点和优势,扎实有效的开展后续工作,不断取得知识产权保护新业绩,推进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书写知识产权保护“南昌样板”新篇章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