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卡先加教授莅临我会知识产权仲裁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南昌仲裁委  发布时间:2019/10/12 16:36:25 浏览:

2019年10月11日,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卡先加教授到访我会知识产权仲裁中心开展了以“民事司法智能化、信息化”为主题的专题研讨,江西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西添翼律师事务所主任朱琦,我会知识产权仲裁中心主任、江西添翼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徐伟俊热情接待了卡先加教授,罗伟、吴玉民、杨剑、刘峰、唐厚珍等律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卡教授关于对民事司法变革的审慎思考,他理性地指出了我国民事司法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的路径和方向。在谈到知识产权智能化时,他认为“知识产权保护现在面临的问题,也需要智能化、信息化”,并强调“人民法院推进审判执行智能化”。

研讨会持续近2个小时,双方围绕知识产权与创新、知识产权司法智能化、信息化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增进了我会知识产权仲裁中心与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国浩(贵阳)律师事务所的了解,为今后的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奠定良好基础。

752909c3e3ebf7a164bb4854daadb0b.jpg

卡先加教授简介:

卡先加,男,1961年10月生,青海省贵德县人,法学学士。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民法学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民事诉讼法学与仲裁法学。兼任中国民事诉讼法法学研究会理事,贵州省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任国浩(贵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贵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