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数百仲裁精英齐聚盐城 论道互联网仲裁高质量发展

作者:南昌仲裁委  发布时间:2019/10/29 10:23:53 浏览:

       b6b5aed62977f44ab61f6e275ca5f0c.png

为持续宣传与推介互联网仲裁机制,提升互联网仲裁的社会影响力和仲裁公信力,推动互联网仲裁工作科学、稳健发展。10月25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盐城仲裁委员会和盐城市司法局在江苏省盐城市举办了第二届互联网仲裁(盐城)论坛,来自国内的数百名法律大咖、仲裁精英等相聚一堂,畅谈互联网仲裁的发展和路径,广泛探讨未来的期许和愿景。本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刘怒涛、综合部部长赵昕等参加了论坛。

ada0318053c03be281e4245fe127b4c.jpg

出席论坛的专家围绕互联网仲裁发展逻辑、规制完善、团队培养、宣传推介、风险防范以及公信力建设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和发言。会后,全国部分仲裁机构和涉网企业还参观了盐城网络仲裁院。

知名律师刘咏华表示,互联网仲裁以互联网为依托,精简互联网程序,将仲裁程序流程从数月压缩至较短时间,实现了仲裁程序的智能化、自动化,并结合类型化、批量化的仲裁案件,极大提高了仲裁委对案件的受理及处理能力。互联网仲裁通过电子存证等方式将证据以电子的形式固化下来,仲裁申请人则无法改变证据。仲裁申请人进行仲裁时,证据真实客观有效,从而保证仲裁公平公正、于法有据、程序规范。

5683f16db676bc28d4bf58ae656fe1f.jpg

通过论坛、研讨等方式,本会对互联网仲裁的制度建设、团队建设、运行机制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对本会在推进互联网仲裁工作,提高涉网民商事主体对互联网仲裁的认知与运用水平,推动互联网仲裁工作科学、稳健发展,丰富宣传推介互联网仲裁新机制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与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