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昌仲裁委员会与南昌经开区 就筹建经开分会达成共识

作者:南昌仲裁委  发布时间:2020/11/13 9:33:08 浏览:

2020年11月10日下午,南昌仲裁委员会主任张根水一行拜访了南昌经开区领导,就“南昌仲裁委员会经开分会”筹建事宜与南昌经开区领导进行了协商座谈。出席座谈的有:南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书记,南昌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海东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国荣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磊。本会秘书长万忠明、副秘书长姜方保、事业发展部副部长舒迟等陪同参加座谈。


    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张根水主任首先简要解析了仲裁法律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介绍了南昌仲裁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以及换届、改革后的南昌仲裁委员会的机构性质、运行模式,提出了南昌仲裁委员会经开分会的筹建方案。赵东海书记表示南昌仲裁委员会经开分会的筹建解决了经开区的燃眉之急,有利于区内依法行政、依法治理,通过仲裁途径解决经开区的经济纠纷和历史遗留问题。南昌仲裁委员会经开分会的筹建对全面推开、深入推进经开区的平等主体之间民商事纠纷仲裁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双方共同希望加紧落实筹建方案,增强合作、加强宣传推广,开拓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服务的新道路,开创仲裁化解矛盾纠纷的新业绩,回报当地政府部门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