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中国(江西)建设工程法律高峰论坛 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

作者:南昌仲裁委  发布时间:2021/6/8 10:10:22 浏览:


2021年6月5日,由江西省律师协会、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下称“常设论坛”)、南昌仲裁委员会联合主办,江西省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承办,江西志谦律师事务所、江西竞谦律师事务所、南昌仲裁委员会非公经济仲裁服务中心、江西神州工程造价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和深圳群伦管理有限公司昌南分公司共同协办的“中国(江西)建设工程法律高峰论坛”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

江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秘书长罗中锦、南昌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姜方保以及协办方代表江西神州司法鉴定中心主任余君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姜方保副秘书长表达了对“中国建设工程法律高峰论坛”来到赣鄱之地的热烈欢迎,并表示为适应工程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南昌仲裁委员会积极组织行业专家和法律专家共同研讨分析市场风险的变化,积极提升自身专业知识与法律技能,努力为新发展格局下江西建设工程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仲裁的力量。

本次论坛邀请了多名建设工程领域专家学者,就建设工程法律与争议解决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论坛议程分为三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北京天同(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周利明就“工程造价争议解决经典思路”以其丰富的实务经验与现场听众进行交流共享;江西财经大学教授、南昌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熊进光就“仲裁条款应用于建设工程争议解决”带来的理论与实务进行了比较分析;北京国枫(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曲笑飞就“建设工程司法解释对EPC的适用分析”提出对策建议。

第二环节,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建设工程争议评审专家檀中文、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建设工程争议评审专家、浙江西湖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陈鑫范,分别以“工程延误相关的费用索赔问题”“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联合体问题”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第三环节,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万学伟、上海科汇律师事务所律师高明、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春军,分别就“建设工程交付结算阶段刑事风险问题”、“建设工程领域受贿罪的防范”、“施工企业刑事风险与合规管理”发表了专题演讲。


最后,南昌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江西省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主任、南昌仲裁委员会南昌非公经济仲裁服务中心主任王袁生对本次高峰论坛进行了总结,对本次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对各协办单位的积极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

论坛为期一天,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律师及建设工程、房地产企业各界代表参加。台上台下互动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论坛收获颇丰,厘清了建设工程法律领域的关切问题与实践难题,丰富了建设工程领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期待中国(江西)建设工程法律高峰论坛能够定期举行。

本次中国(江西)建设工程法律高峰论坛致力于形成江西省与全国建设工程法律领域专业共建互动的新局面,提升江西法律界在建设工程专业领域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准,为实现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全面依法治国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