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陈思琴仲裁员在第九期仲裁大讲堂 作民法典保证合同之疑难问题研讨专题演讲

作者:南昌仲裁委  发布时间:2022/11/23 15:43:53 浏览:

2022年11月23日上午,第九期南昌仲裁大讲堂在本会会议室举行。第六届南昌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陈思琴教授在仲裁大讲堂上作了《民法典保证合同之疑难问题研讨》的精彩演讲。本次仲裁大讲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演讲中,陈思琴教授以“民法典保证合同之疑难问题研讨”为主题,从“债权人自有物担保和保证人之间的关系、保证期间内公告保证人的方式、保证期间是否经过的判断和仅对保证人之一主张保证责任的情况”四个方面,结合仲裁和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探讨,并就保证合同案件中的相关问题与现场人员问答互动,对我会未来保证合同仲裁案件的审理作出了有益指导,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参加本次仲裁大讲堂活动的有:本会驻会领导及办公室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工作人员。大讲堂活动由刘怒涛副秘书长主持。


第九期仲裁大讲堂(一)



第九期仲裁大讲堂(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