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扎实推进我会基层党组织建设

作者:南昌仲裁委  发布时间:2022/1/7 13:58:21 浏览:

 

南昌仲裁委员会


扎实推进我会基层党组织建设

 

我会在改革换届后,及时成立了中共南昌仲裁委员会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认真落实抓党建、防风险、促业务、创文明等各项工作,并把抓党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年来,委员会党支部按照党章和上级党组织要求积极认真地开展了各项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坚持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余次;

二是积极服务社区、参与文明创建,先后派员到本市6个社区开展中秋节、端午节、重阳节送温暖和“孝老爱亲”公益志愿活动,与市司法局共同赴社区走访慰问10户困难群众家庭,送去慰问品及新年的祝福;

三是深入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制定并落实了工作方案;

四是落实政治教育和学习制度,开设了政治教育大课堂;

五是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二年来,共组织政治学习21次,组织党员活动12次;

六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重视并解决好当事人反映的仲裁案件中存在的问题。二年共收到当事人来信来访8件次。对当事人反映的情况,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通过热情接待、耐心解释、依法说服等方式,均得到了妥善解决。

七是根据市委《关于推荐提名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的通知》要求及全市推荐提名江西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中共南昌仲裁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及时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反复酝酿,严肃认真做好推荐遴选江西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工作。 

 

 

 

中共南昌仲裁委员会支部委员会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2021年1月:通过会议学习与户外实践相结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2月:凝聚爱心力量,传递党组织温暖。2021年2月3日,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南昌市司法局机关三支部、机关四支部、南昌仲裁委员会支部走进马家池社区开展“组织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向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2021年3月:通过会议学习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通过会议学习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5月:参观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通过会议学习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7月:喜迎党的100岁生日,开展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鉴定初心使用的主题党日,并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

2021年8月:通过会议学习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9月:通过会议学习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通过会议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

 

2021年11月:通过会议学习与户外实践相结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艰难历程,明晰党的发展方向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受百年南昌城文化脉络何历史变迁。

 

 

2021年12月:通过会议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

 

 

image.png